法治新疆
乌市中级法院执行跨网谈话平台上线

2023-03-21 16:08:58

新疆平安网讯 “申请执行人,你公司有权对本案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提出异议,是否听清?”“听清了,我公司同意本案终结本次执行程序。”3月15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运用执行跨网谈话平台处理一起技术服务合同纠纷,标志着该院执行跨网谈话平台正式投入使用。该院是全疆首家实现线上执行谈话业务的法院。

执行跨网谈话平台具有实时音视频交互、即时文字交谈、在线提交材料、谈话笔录快速生成、在线电子签名、全程录音录像等功能。

“我们运用法院专网办公电脑,当事人从手机端进入专用小程序,即可实时视频通话,由系统自动生成谈话笔录,当事人在手机上在线签名即可。”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杨其友介绍,执行跨网谈话平台建立后,只要有互联网信号,当事人在哪儿都可以直接与执行法官对话。

“从‘面对面’升级为‘屏对屏’,当事人与法官联络沟通更为方便、快捷。”乌市中级法院信息技术处处长吴波介绍,该院将加大智慧法院建设力度,推动互联网技术与法院执行工作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