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图片
新疆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3-03-19 13:03:06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7日,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乌鲁木齐市交警部门共同开展“并肩打造畅行交通 携手共建文明城市”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当日下午,市民张兰带着5岁的孙女在活动现场咨询驾驶证换证事宜。

3月17日,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乌鲁木齐市交警部门共同开展“并肩打造畅行交通 携手共建文明城市”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石榴云/新疆法制报记者 赵书城摄

“办理换证业务前,可就近前往首府74家机构完成驾驶人体检。”民警向张兰介绍,驾驶证换证业务既可前往车管所办理,当日拿证,也可通过“交管12123”APP网上申请,选择3个工作日内邮寄到家。

“我已经60岁了,还能申领驾驶证吗?”吴大爷问。

3月17日,民警向群众介绍“交管12123”APP使用方法。石榴云/新疆法制报记者 赵书城摄

“当然可以。”民警介绍,70周岁以下的机动车驾驶人可驾驶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等准驾车型。同时,按照规定,老年驾驶人在办理期满换证业务时,需进行记忆力、反应力、判断力测试。乌鲁木齐市交警部门已开通此项业务,并设置专属暖心服务,老年驾驶人可就近办理。

活动现场,民警还向驾驶人讲解醪糟汤、蛋黄派等食物对酒精检测的影响。

3月17日,民警向市民展示移车通联二维码贴。石榴云/新疆法制报记者 赵书城摄

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宣传教育指导大队副大队长靳涛表示,交通安全没有局外人,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倡议广大群众提升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