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图片
快板唱出党的好声音

2022-11-28 18:44:50

“二十大精神放光芒,要知大会讲些啥?打起竹板听我讲……”11月25日下午16时许,在哈密市伊吾县下马崖乡民族团结广场,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下马崖边境派出所民警和乡政府干部组成快板宣讲队,向驻地群众宣讲着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下马崖边境派出所与下马崖乡党委共同派出骨干组建了快板宣讲队,以快板宣讲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简明的板词、嘹亮的声音、轻朗的节奏,送到群众身边。

“用打快板的形式宣讲很接地气,我们都很喜欢听,也听得懂。”在宣讲现场,下马崖乡村民巴哈尔古丽•麦麦提一边听一边用手打起了节拍,她说,这些年来,党的政策越来越好,老百姓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以前住她家住的是土块房子,现在都搬进了楼房,大家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将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生动实践,不断提升边境辖区各族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下马崖边境派出所副所长朱一丹说,下一步,派出所将把乡里的十二木卡姆的老艺术家和农民画家都加入进来,进一步丰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方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下马崖乡落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