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图片
阿勒泰地区公安交警风雪大救援

2022-11-28 17:33:29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阿勒泰地区突降暴雪,积雪达40厘米以上,气温骤降至零下20℃,局部区域零下30℃。受暴风雪和严寒天气影响,部分路段交通受阻,阿勒泰地区公安机关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县市公安局投入警力开展风雪救援。

布尔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救援被困车辆。石伟 摄

11月26日19时许,受恶劣天气影响,S319线77公里处出现风吹雪,10余辆车和人员被困,布尔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前往救援。该路段风力达10级以上,道路能见度不足5米。民警实行紧急交通管制,并协调铲车开展救援。滞留车辆多为货车,路面积雪厚、道路结冰致使车辆打滑,给救援带来了很大难度,为保障群众安全,民警将部分被困人员安全转移,并提供保暖物资及食物。

26日晚,哈巴河县气温降至零下28℃,哈巴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G219线哈巴河至吉木乃路段救援了一辆深陷积雪中的小型轿车。在哈巴河县至白哈巴路段G219线240公里处,执勤民警辅警也在巡逻途中救援了一辆被困车辆,并联系拖车到达现场。当晚民警相继救援5辆车辆。

吉木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救援被困车辆。 吉木乃县公安局供图

吉木乃县辖区S319、G219线出现风吹雪天气,风力达12级,能见度不足20米,路面积雪严重。26日23时许至次日凌晨2时许,吉木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辅警巡逻时发现有多辆车因风吹雪无法通行被困,经过3个小时的救援,共救助车辆43辆,被困群众60余人。

26日14时30分许,富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辅警在巡逻至S226线18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小轿车侧翻在路边。经了解,因降雪导致路面结冰湿滑,加上采取措施不当导致车辆翻下路基,所幸无人员受伤。民警辅警用铁锹清理被困车辆前后周边积雪,用牵引绳固定在警车和被困车辆中间,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将侧翻车辆救出。

26日20时20分许,民警辅警巡逻至富蕴县喀拉通克镇塔斯巴斯陶村路口时,发现一辆小轿车陷入积雪中,车内有老人小孩。民警辅警让老人小孩坐进警车里,随后用铁锹挖开积雪,人力推车,将被困车辆救出。

公安交警提示广大驾驶人,降雪天气路面易结冰,请及时为车辆更换雪地胎,安装防滑链,务必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