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人物
王铁宏:用心用情回应群众对司法的新需求新期待

2022-11-24 11:52:48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一名法院人,我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自觉践行为民宗旨,认真踏实工作,用心用情回应群众对司法的新需求新期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11月23日,阿拉山口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铁宏说。

王铁宏(左一)和同事对阿拉山口市重点企业进行走访。吕燕芳摄

阿拉山口市人民法院坚决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的司法理念,深入群众身边排忧解难,力争把纠纷解决在诉讼前,就地化解矛盾纠纷,维护法律威严,传递法律温度,努力增强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今年以来,该法院针对企业司法诉求开设涉企案件“绿色通道”,对中小微企业诉讼案件优先登记、优先立案、优先办理,共受理涉民营企业起诉案件63件,缓交、免交诉讼费49件。

几天前,王铁宏通过线上顺利调解一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让双方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冰释前嫌,约定来年继续合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现在,我们努力的方向更加明确了。”王铁宏表示,今后,她将尽力推进法治新疆建设,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深化诉源治理,带头以“法、理、情”办好每一起案件,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