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凝心聚力谋发展 同心向党迎盛会

2022-10-16 12:51:33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驻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艾日克贝西村“访惠聚”工作队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带领全村群众以饱满的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唱响时代主旋律。

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农民党团扩大会议,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电影,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大家围坐在一起谈感受、聊变化,特别是谈及10年来村里发生的巨变,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是党领导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永远跟党走。”

工作队组织人员用鲜花摆出“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字样。通讯员 关丰华 摄

在村委会周边,工作队组织人员用鲜花摆出“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等字样。村办服装厂通过组织工人们学习劳动法、学唱爱国主义歌曲、互相交流工作技能等方式,丰富“上班族”的生活,用勤劳奋进向党致敬。村幼儿园、小学的孩子们纷纷展示特长,或唱歌、或朗诵、或画画,用行动表达“童心永向党”的决心。

近日,工作队还动员村委会工作人员、村医务室医生等入户走访,对村民特别是独居老人遇到的困难,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整理报村委会研究。走访期间,村里的一名百岁老人不小心摔倒,医生迅速救治,老人转危为安。一个孩子不小心被蜜蜂叮咬,医生第一时间处理。

当下正是秋收与播种冬小麦的关键时期,工作队还起草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动员全村群众安全、有序生产。通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实事,进一步凝聚了全村上下奋力谋发展的强大合力,促进村里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