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营业啦!且末县首家“玉城反诈超市”

2022-07-01 20:04:13

发送反诈短信

闹市“摆摊”宣传

街头巷尾发传单

……

这里还开了一家“反诈超市”

6月21日上午,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公安局“玉城反诈超市”在加哈巴格社区正式“营业”。超市里摆满了各类生活用品,商品没有标价,却标注了答题分值,还粘贴有反诈常识。

为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辖区群众识骗防骗意识,且末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创新方式方法,联合且末镇人民政府,在加哈巴格社区推出第一家“玉城反诈超市”试点,辖区群众只需参与答题,根据所得分数,可在超市换购相应分值的零食或生活用品。

“现在电信网络诈骗很多,宣传也很多,但我平时都不怎么看,你们这样的宣传确实很吸引人,我来听听、学学、答答题,既提高了自己的防骗能力,又能拿到奖品,确实很新颖。”社区居民热某成了“玉城反诈超市”开张后的第一位顾客。

在民警的引导下,辖区逛“超市”的群众络绎不绝,不仅踊跃地学习答题还帮忙转发宣传。

“玉城反诈超市”开张以来,群众参与积极性都很高,防骗意识明显增强,收到了良好宣传效果。且末县公安局还将持续“加码”,不断完善“反诈超市”经营方式,不断提升群众的反诈防骗意识。

反诈宣传多参与

花言巧语不要理

心态放平记常识

被坑被骗远离你

识别下方二维码 

举报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