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特殊的入党仪式

2022-07-01 19:41:02

封面新闻

“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喀什边境管理支队塔合曼边境派出所组织开展“新老党员同忆初心·共祝建党101周年”活动。辖区有60年党龄的老党员为新转正党员民警讲述入党初心、佩戴党员徽章,并带领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李党辉 李展朋)

法治速递

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6月30日联合发布《关于依法惩治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的意见》,就组织他人“持证”骗取核准出入境行为的认定、组织外国边民等非法进入非边境地区行为的认定,及相关行为刑事追究的政策把握作出专门规定。(最高检网站)

最高检:6月30日发布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五周年工作情况。五年来,共立案公益诉讼案件67万余件,督促恢复被毁损的耕地、林地、湿地、草原约786万亩,督促查处、回收假冒伪劣食品约182万千克,追缴国有土地出让金约337.2亿元。(最高检网站)

公安部:6月30日公布打击整治“沙霸”“矿霸”等自然资源领域黑恶犯罪专项行动情况。截至5月底,共立案侦办自然资源领域黑恶案件23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700余人,破获相关案件3700余起,铲除一批顶风作案的“沙霸”“矿霸”,有力维护良好自然生态环境。(公安部头条号)

政法动态

6月30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朗诵会,借朗诵叩问初心、知所从来,筑牢使命、明所将往。(新疆高院)

近日,自治区公安机关厅级治安业务教官选拔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开班。来自全区公安机关60名治安业务骨干及边境派出所民警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平安天山)

平安新疆

法治保障| 近日,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检察院梳理了三年来办理的非法集资类金融犯罪案件,通过“回头看”,对辖区内相关部门、基层组织的履职行为进行监督。(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法护营商| 6月28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立大会在伊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研究制定《伊宁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办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段颖)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6月30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养老诈骗案件。被告人王某、张某在无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冒充医院、社区工作人员,向19名老年人高价推销按摩坐垫,骗取被害人人民币4万余元。(昌吉中院)

普法宣传|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检察机关通过发放普法“宣传扇”、开讲座、“摆摊”等方式,开展公益诉讼系列宣传活动。(长安巴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