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疆
当法官走进建材城,被围住了......

2022-06-30 18:33:38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为深入推动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动作为,与克拉玛依市家居建材行业协会联系,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秦凌来到国际家居建材城为商户开展“诚信兴商月”普法宣传活动。

为使普法更具针对性,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前,秦凌向商户们发放调查问卷,汇总商户们经常碰到的建材买卖合同纠纷、企业房屋租赁合同纠纷、物流运输合同纠纷等内容并精心备课。普法活动中,秦凌不仅开展典型案例释法,还进一步阐释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失信将会被采取纳入被执行人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提醒商户要将诚信贯穿于企业的一切活动。

“这次机会特别难得!今天秦法官的讲课让我不仅了解了法院执行举措、失信惩戒措施等内容,更重要是学会了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以前碰到不给货款的装修公司时,总觉得拿他们没有办法,但其实学好法律会发现有好多办法惩治这些不诚信经营的人!”商户王金全说。

“秦法官,这里这里,我还有几个问题想问!”……商户们对法律知识的需求远超预期。随着活动的进行,不断有商户慕名而来。活动现场从最开始50多人逐渐增加到100多人。在现场提问环节,商户们纷纷举手示意想要提问。原计划1个小时的普法宣传活动也延长至3小时。 “请大家放心,我们以后会常来,定期为大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临走时,秦凌向在座商户承诺。

今后,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加强普法宣传,定期开展“诚信兴商月”活动,及时宣传执行工作中遇到的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引导群众树立诚信意识,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汇聚司法力量,全面精准高效护航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