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远方那束最亮的光是你——致敬 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2-01-06 18:37:21

听,嘹亮的警歌响彻警营;看,铿锵的脚步逐梦向前。

四季轮回翻转,吹响时代号角又一次向远方出征。果敢坚韧依然是你远行的靓影,那束光越来越亮,因为一串串背影折射着那身“公安蓝”的初心和使命。

花蕊在丛中婀娜多姿,翩翩起舞竞相开放;梦想在心里驻扎升腾,铮铮誓言掷地有声。不知不觉中,你在淬炼中奋勇拼搏,熠熠警徽平凡坚守,忠诚向党护航新征。人们归家的路,那束远方最亮的光依然是你……

夜色中,总有一束光在闪烁;黎明中,总有一束光渐行渐远,宛如“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这份惬意也是别样一番景象。采撷最美丽的色彩,擎旗奋进铭记使命,你的字典里承载着忠诚、担当、奉献和付出。危难时刻冲锋在前的是你,扶弱济困真情为民的是你,走访入户法制宣传的是你,节日平凡坚守的是你,你的背后是“千家万户”,你的职责是“国盛民安”,手握法律利刃,永葆忠诚本色,这就是人民警察的光荣使命。

时光的火车,穿过一道又一道风塔,“人民警察”——响亮的名字铸就金色盾牌的神圣,注定“公安蓝”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为了万家灯火的幸福与安宁,为了中国梦的实现与复兴,恪守人民警察的职责,携手并肩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远方那束最亮的光是你前行的航标。

翻阅日历,漫卷风尘,总有一股力量指引着你我一路向前。浩然正气、英勇顽强,英雄们用生命和忠诚谱写了一曲曲壮丽之歌。缅怀英雄,铭记历史,公安英模精神指引着一代代公安卫士阔步前行。

沙场点兵,留下汗水;防疫前沿,留下青春;为民服务,留下真情;凝望远山一片翠绿,你依然在日月星辰中守护归家路。寒风中矗立坚毅,壮志凌云迈着铿锵的步伐,漫漫征程印满情的表达,信念中嵌入永恒的初心,血脉里浸透鲜红的色彩,捍卫法律尊严,伸张公平正义,你宛如一艘小舟,在平安护航的征途中注定不凡,因为远方的那束光,奏响一串串美妙的音符,在岁月的素笺上永远绽放着警营里最绚丽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