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聚焦
自治区扫黑办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

2021-09-20 11:54:58

自治区扫黑办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 

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新疆长治久安

新疆平安网讯 9月18日,自治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研究落实全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分析全区扫黑除恶四大行业领域整治进展情况,查找工作短板弱项,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新疆长治久安。 

会议指出,开展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是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必然要求,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各行业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已有成果,总结推广经验,做好各系统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让群众看到党和政府坚持打、不停步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会议强调,要紧扣常态化要求,聚焦重点工作,牢牢把握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新任务、新要求。重点围绕“追捕一批‘漏网之鱼’、起底一批重点线索、深查一批‘保护伞’、精办一批大要案、持续防范和整治‘村霸’、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挂牌督办一批重点案件、督导推动一批重点地市、选树一批扫黑除恶常态化先进典型、掀起一波宣传热潮”十项重点任务,推动扫黑除恶走深走实。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与反分裂、反恐维稳斗争结合起来,着力巩固和拓展专项斗争成果,切实锻造全面过硬的政法铁军,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

会议要求,要紧紧抓住四大行业领域整治这个“牛鼻子”,带动十大行业领域整治持续深入开展,确保涉黑涉恶案件数量大幅下降、行业秩序明显好转、制度机制基本完善、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要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落实,坚持完善调查研究、工作联动、日常运转、考评奖惩等制度,持续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推进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听取了四大行业领域整治牵头单位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