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疆
克拉玛依市法学会“法治大讲堂”开讲

2021-09-12 12:56:47

新疆平安网讯 9月7日,克拉玛依市法学会开展“法治大讲堂”活动,邀请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案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余凌云作专题讲座。

余凌云从健全政府机构职能体系、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行政决策制度体系等10个方面,解读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确立的总体目标和最新要求。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脉络清晰、讲解透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对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依法治市实践、有效推动全面依法治市提供了有益指导。

克拉玛依市法学会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他们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活动主题与法治实践相结合,精心设置活动课程,丰富教学内容,使“法治大讲堂”成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充电的精品课堂。

克拉玛依市委、人大、政府、政协、人民团体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新疆油田公司有关领导,以及政法系统、律师协会等98名代表现场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