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聚焦
全区法院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在自治区高院举行

2021-06-12 10:52:15

新疆平安网讯 6月11日,“百年风华 天山颂歌”全区法院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举行。高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出席活动,自治区有关单位领导同志、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及乌鲁木齐市王家梁期望小学教师代表应邀观摩活动。

举行“百年风华 天山颂歌”演讲比赛决赛,是全区法院开展“让党旗在审判执行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参加此次比赛的17名选手是经过全区法院各赛区层层选拔的优胜者。赛场上,选手们以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为背景,采用音视频并茂的形式,讲述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丰功伟绩,解读百年征程中所蕴含的初心和使命,诠释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诉说人民法官在奋斗百年路中的动人故事,表达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对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

巴州中级人民法院选手董娟、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选手蒋中秋、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选手阿迪力江·阿布拉分获三等奖;自治区高院伊犁州分院选手杨春磊、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选手李平、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选手黄倩、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选手钮丽婷、博州中级人民法院选手比丽克获优秀奖。自治区高院、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获优秀组织奖。

全区各级法院干警以远程视频形式观看比赛。广大干警在聆听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感受担当和奉献,思想上受到洗礼、灵魂上受到涤荡,凝聚起弘扬正气、团结奋进、真抓实干的强大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