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疆
那拉提旅游巡回法庭真给力 人民法官“亚克西”!

2021-06-09 23:24:03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人民法院那拉缇旅游巡回法庭解民众急盼愁难之事,就地快速化解了一起涉旅游纠纷案件。

据悉,6月7日,来自甘肃的自驾游游客王某、马某夫妇驾车途经那拉提镇阿尔善村时,车辆玻璃被山上一匹奔跑的马溅起的石块砸烂。游客王某当场找到了引发险情的骑马者努某和加某,要求二人对车辆玻璃进行赔偿。努某、加某二人以骑马不知情为由,拒绝赔偿,双方由此产生纠纷。

僵持不下之时,游客马某看到那拉提旅游巡回法庭张贴的便民联系卡后,提出前往旅游巡回法庭寻求法律帮助。随后双方当事人来到法庭。调解法官阮金彦在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认为此案矛盾争议不大,可以尝试用诉前调解的方式化解纠纷,便主动拉起双方坐下来耐心调解,阮金彦以《民法典》第一百八十二条中关于“紧急避险”的相关规定向努某和加某讲清引起险情人的责任和应当承担的民事责任,经过耐心的释法析理,努某和加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当场支付了玻璃赔偿款,矛盾得以圆满化解。

调解完毕后,王某夫妇拉着阮金彦不停道谢,竖起大拇指对阮金彦说道:“旅游巡回法庭实在太给力了,这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纠纷,太感谢您了!您是一名好法官,咱们法院‘亚克西’!”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行动,新源县人民法院开启旅游旺季巡回法庭,现场解决游客纠纷,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用行动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