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布尔津县“三大升级”打造“童话边城”

2021-04-09 19:12:38

新疆平安网讯 近年来,布尔津县以破解市域社会治理难题为突破口,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着力点,以增强群众“一感三率”为落脚点,全面打造“生态布尔津、平安布尔津、幸福布尔津”。

“生态布尔津”再升级,开启“绿色运营”时代。持续完善当地生态系统,规划实施“七彩河”项目,加大城镇绿地改扩建力度,以“一心一城三河六岸九桥六区十大业态”为目标,投资2.7亿元实施内陆河综合治理项目,城镇绿化覆盖率达到53.86%;组织召开新能源出租汽车经营权听证会,打造生态交通网。据悉,目前该县投放的新能源出租汽车占比50%,在县乡村新建充电桩100余个,后期将逐步淘汰燃油燃气运营车。

“平安布尔津”再升级,开启“立体停车”时代。针对“停车难”问题,布尔津县提升道路交通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排查违法停车问题,利用“童话边城”不文明交通曝光台曝光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同时,规划道路停车位3199个,新建生态停车场2座、立体停车场5座,可停放机动车1230辆。

“幸福布尔津”再升级,开启“小区微更新”时代。持续开展城市“体检”工作,针对城市管理、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弱项和短板,提出“诊疗”方案。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共开展城市“体检”6轮。据了解,布尔津县2021年启动实施了全县10余个老旧小区改造,运用“互联网+城市化管理”方式,通过政务平台、智慧水务、智能门禁等进行智慧化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