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疆
“熊孩子”为玩手游充值数千元 警方及时追回

2021-04-09 22:51:01

新疆平安网讯  4月5日,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阿克齐镇居民果某将一面写有“为民解忧 情系百姓”的锦旗送到哈巴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感谢警方及时为其挽回3900元损失。

3月24日下午17时许,哈巴河县阿克齐镇居民果某夫妇来到哈巴河县公安局网络安全部门向民警求助,其银行卡中3900元现金不翼而飞。民警了解到该情况后,查看了果某手机的转账记录,发现3900元是先后10次通过游戏转账支付给了某游戏公司,民警向果某询问得知近期除了其儿子再无其他人动过其手机,经过详细询问,果某儿子承认了钱是被他玩游戏花掉的,全部用于买游戏装备和游戏角色升级。

果某儿子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先后10次将银行卡里的钱充值到手游中,用于购买游戏装备、角色和升级游戏会员等级等。截止到3月24日,共充值了3900元。

为尽快帮助群众找回钱款,民警通过互联网了解退款的相关条件,经过多次与游戏公司沟通协调后,游戏公司鉴于充值行为是未成年人在无人监管的情况下进行的,同意将3900元游戏充值款全部退还给果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