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车辆深陷泥潭 民警及时救援

2021-04-07 18:19:43

4月4日12时许,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公安局克孜勒希力克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在辖区戈壁滩上回家时,由于驾驶员不熟悉路况,车子陷入泥潭中无法前行,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该所民辅警迅速携带救援工具赶赴车辆被困区域。民辅警一边与驾驶员通话联系确定具体被困地点及被困人员情况,一边开展找寻工作。到达车辆被困地点后,民辅警第一时间确认情况后,立即尝试用铁锹铲、双手刨、铺沙石、多人推、警车拉、千斤顶起重等方法将车辆从泥潭中拉出。

经过近1个小时的奋力救援,民辅警成功将被困车辆拖到安全地带。此时,民辅警全身上下沾满了污泥,汗水和着泥水顺着脸颊往下淌。

被救助群众拉着民警的手,感激得连声道谢。民辅警提醒大家,竭尽全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群众排忧解难,是人民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但群众出行前应尽量做好准备,了解目的地周边环境,避免发生此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