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阿勒泰市交警“护学岗”全力护平安

2021-04-06 18:28:56

新疆平安网讯  4月6日,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持续深化“护学岗”行动,全力护航学校周边交通秩序。

发挥“护学岗”的警力作用。交警大队合理部署警力,加强交通指挥疏导。每日做到定人、定位、定时,责任到人。护校岗民、辅警在上学、放学高峰时间段提前1小时到岗,疏导交通,把护送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期化,确保道路畅通和广大师生通行安全。

发挥“护学岗”的阵地作用。延伸管理“触角”,民警结合护学岗,严查校园周边随意变更车道、不让行斑马线、超员、超速、逆行、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坚决做到有违必查,有查必处。

发挥“护学岗”的宣传作用。与学校建立联动机制,借助“护学岗”,做好接送学生家长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以及口头教育宣传等手段,教育学生、家长朋友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校园周边秩序,合力维护学生上下学安全。

暖心护学,阿勒泰市交警与您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