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生课上晕倒 老师民警“接力抱”紧急送医

2021-04-01 13:55:41

3月29日,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一学生上课期间突然晕倒,阿克苏市公安局前进路便民警务站民警与老师轮流“公主抱”,一路驱车狂奔,以最快速度将学生送医救治。

“孩子,孩子你怎么了!醒一醒!”当日11时30分,两名老师抱着一名晕倒的学生跑出学校大门口,正巧碰到在学校门口执勤的民警阿不来提江·乃则尔,见此状况阿不来提江·乃则尔立即抱着学生向警务站跑去。

由于路段拥堵,120救护车无法及时赶到。时间紧迫,民警阿不来提江·乃则尔便将学生抱上自己的私家车,让站内警车在前面开道,一路向医院驶去,并在途中联系了医院的急救中心等待接治。

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开道民警通过打开爆闪警灯和警笛示意其他车辆注意避让,紧急开启了一条绿色通道,仅用3分钟便将学生护送到阿克苏市人民医院。

到达医院后,现场民警协助医生将晕倒的学生送入急诊室。由于送往及时,经救治,学生已脱离危险。随后,学校老师与学生家长也赶到医院,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经了解,该学生由于早上没有吃饭引起低血糖,营养不良后发生晕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