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新疆:出发,救援!

2021-01-21 16:18:28

在这个寒冷的冬季,

呵气成霜、泼水成冰,

有一群人,

他们不分昼夜,无惧严寒,

不管你身处何地,危难于何方,

把平安与温暖带至你的身旁。

有民警在,安全就在!

凌晨4时,羊圈起火!

(视频剪辑 张炜)

1月16日凌晨4时30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依达良边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巴什苏洪木村一房屋起火,请求立即支援。

接警后,民警携带灭火装具立即赶到现场。起火的是一间羊圈,由于存有牧草,房梁是木质的,导致火势发展迅猛,滚滚浓烟熏得人完全睁不开眼睛。

民警快速将30多只羊转移至安全区域,随后拉水管、用土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成功将大火扑灭。(新疆平安网)

你们是英勇无畏的逆行者,时刻待命!

游客擅自翻越护栏跌入山谷

1月14日20时30分,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公安局天池派出所接到一位导游报警称,外地游客江女士在马牙山区域跌入山谷,被困山中。

接警后,天池派出所立即组织海北警务站民辅警赶赴事发区域搜救。当时天色漆黑,山路崎岖,游客江女士对具体被困地点描述不清,寻找十分困难。

警务站站长利用微信共享实时定位功能,获取江女士在马牙山顶木栈道附近。然而通过寻找,并未发现江女士。又经过2小时寻找,才在马牙山1号平台下行的山谷中找到江女士。

民警找到江女士

据了解,江女士是江西人,独自来天池旅游。江女士说:“当时在马牙山游览时,导游规定我们下山集合返回市区,由于返程时间即将达到,我就抄近道准备下山,但是翻越木栈道护栏时不慎跌入山谷中,想办法出来时,已经找不到路了,幸好当时手机有电。”

23时许,民警将江女士安全送下山。经过诊断江女士只是轻微擦伤,并无大碍。(付浩琨)

你们是黑夜里的一束光,照进群众心窝里。

下水道作业,工人缺氧昏迷!

1月17日12时许,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公安局东风派出所青街东便民警务站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称,一名女子在青得里大街银座大酒店停车场附近的下水道作业时,因长时间工作和体力不支导致缺氧昏迷。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井口较窄,空间狭小,救援难度较大。但时间就是生命,容不得多想,民警立即下井实施救援,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经过十几分钟的营救,民警将昏迷女子从下水道救出,并对其实施人工呼吸救治,待救护车到达后送往博州医院。目前,该女子因得到及时救助,已无大碍。(平安博乐)

你们是群众生命的“守护神”,给群众以力量。

凌晨,沙漠公路上车辆爆胎!

1月12日凌晨2时,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塔里木轮南交警大队接到一位群众报警称:在途径沙漠公路约130余公里的地方看到一辆故障车停在路边……

依照报警人提示,执勤民警立即前往沙漠公路路段寻找,找了一个小时,行驶里程已超过80余公里,仍未寻找到故障车。

“师傅你好,请问有没有看到一辆故障车停在路边?” 为了尽快找到故障车,民警开始挨个询问过往车辆。

4时30分,民警驱车150余公里,终于在沙漠公路168公里处找到了3名受困群众。

经了解,受困的3人在车辆爆胎后一直尝试拨打报警电话,可由于沙漠公路信号太差,沿路拿着手机也未能寻找到信号,最终只能原地等待救援。

在夜间零下20℃的沙漠公路上,民警余凡拿出手机站在车旁照明,民警鞠辉俯下身、跪在地,仔细对故障车辆进行检测、维修。又过了1小时,终于把故障车辆恢复正常。

受困的3人握着执勤民警冻僵的手道别,他们难掩内心地感动,向民警深深鞠了三个躬表达感谢。

救援结束,执勤民警反复揉搓双手,披着荧光色的大衣,又开启了一段巡逻旅程。(新疆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

你们是荒凉戈壁的坚守者,给群众带来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