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惟有奋斗 我无悔

2021-01-12 19:51:25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眺望映衬冬雪高云耸立的天山山脉,由衷欣喜家乡的冬日美景,是那么壮美、那么俊朗。

翻开日历,那特别的日期“1.10”跳入眼帘,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在内心愈加深厚。让人难忘的“公安蓝”,写下了你的名字——人民警察。你的名字,包裹着赤诚、担当、奉献、无悔。

街头阡陌,你为百姓找回丢失的钱包、走失的家人、扶弱济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公安蓝”的身影......

正义亮剑,捍卫群众利益和人民的安宁,你总是冲锋陷阵,果敢担当,因为你是人民警察。

家长里短,传递大爱,一串串脚印留下你温暖的足迹,有你的地方,百姓安心。回忆无数个昼夜,多少个春夏秋冬的翻转,攀爬岁月的年轮,你的额头渐渐留下青丝的痕迹。

危急瞬间,因为有你;抗疫逆行,因为有你。擎旗奋进,朝着旗帜的方向砥砺前行。

一次次地坚守,一次次地挑战,你总是怀着必胜的信念践行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

沙场点兵,你义无反顾,一封封请战书替代了与家人的“团圆”,一个个警蓝奋斗的背影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因为你的名字是“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