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注意!事关你的身份证

2020-10-30 17:18:34

封面新闻

目前,乌鲁木齐各户政业务大厅及派出所户政窗口均已设立身份证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窗口 。

居民身份证丢失、被盗的,可由本人持户口簿,到就近户政大厅或派出所户政窗口申报证件挂失,由警方第一时间将丢失身份证信息录入全国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系统,降低身份证被冒用的可能性。(乌鲁木齐市公安局)

法治速递

最高法:28日举行全国模范法官胡国运先进事迹报告会,这也是中央政法委组织的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的第一场试讲活动。(法制网)

最高检:28日印发《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依法服务和保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最高人民检察院)

政法动态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在新建设的诉讼服务中心一楼专门设置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全天候为各族人民群众提供诉讼服务。24小时自助服务区将于11月2日上午10时正式启用。(新疆高院)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与解放军乌鲁木齐军事检察院召开军地检察协作座谈会,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军地检察协作工作。(新疆检察)

平安新疆

法治保障 |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公安局近日连破2起系列电信诈骗案,涉案价值7万余元。(平安博乐)

平安建设 | 塔城地区乌苏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市场管理局对全市娱乐及邮寄快递行业开展“堵源截流”检查工作。(中国警察网)

实践创新 |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公安局深入推进“互联网+”服务,不断推进“一网通办”,真正实现 “零跑腿”。(克州警事儿)

普法宣传 |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人民法院驻铁厂沟镇石化新村工作队通过线上知识讲座、线下走访宣讲等方式,向村民讲解《民法典》,进一步引导村民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乌鲁木齐市零距离)

队伍建设 | 阿克苏市公安局锚定教育整顿目标要求,围绕理论学习、警示教育、查摆整改、统筹部署四个方面,全警动员、精准发力,全面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阿克苏市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