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聚焦
新疆政法单位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会举行

2020-10-27 15:07:37

新疆政法单位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会举行

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

在推进新时代新疆工作中贡献政法智慧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25日上午,自治区政法单位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会在自治区公安厅举行,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秀成作主题宣讲。自治区政法单位350余人参加。

张秀成围绕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各级政法机关要坚定坚决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等方面进行宣讲,强调全区政法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努力推动新时代新疆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秀成在宣讲时强调,全区政法系统要聚焦落实依法治疆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加强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提高政法领域法治化水平,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法治保障。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妥善排查化解各类社会矛盾,使市域成为防范化解重大社会矛盾风险的“终点站”。加强和改进平安建设工作,完善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推动平安建设提档升级。在坚定不移扎实推进新时代新疆工作中,切实发挥政法优势、体现政法担当、提供政法智慧、彰显政法力量、作出政法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