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昌吉州中院:“云庭审”让战“疫”、审判两不误

2020-08-12 19:16:32


新疆平安网讯 “法官你好,法院通知我的案子明天开庭,可是我去不了法院。”

“这个情况我们知道,现在电话联系你就是通知你,庭审可以在家通过网上‘云庭审’开庭审理。”

“网上‘云庭审’?没用过,不知道怎么用。”

“法院信息技术处会在庭前发送短信给你,按短信提示操作,输入短信上的8位验证码,就可以参加开庭了。”

“好的,清楚了。”

近日,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敲落声,一起由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院民三庭审理的劳务纠纷案件在网络科技法庭紧张有序地进行。

疫情防控期间,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征得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法官采用远程网络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庭审。

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核对庭审笔录、当事人签字确认等程序,一个多小时的网上“云庭审”顺利结束。从7月底到8月初的,该院民三庭通过网上“云庭审”已开庭审理案件11件,受到了当事人的认可与好评。

在案件办理中,昌吉州中院根据疫情与当事人诉讼需求,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借助“云庭审”让当事人“不出门、少奔波”,实现法官与当事人视频对话,不用到法院就能把矛盾纠纷化解,真正做到战“疫”、审判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