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爱心木桥”助力边境牧民转场

2020-08-12 16:38:07

封面新闻

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委政法委组织乡镇蹲点干部,在距离县城150公里的萨尔托海乡阿尤达拉夏牧场,修建了一座 “爱心木桥”,为牧民转场和出行提供方便。(毛艳哲 刘海涛)

法治速递

《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1997年7月7日国务院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同时废止。(新华网)

疫情期间,广大公安民辅警不分昼夜、冲锋在前,持续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截至今年6月底,先后有169名民警、86名辅警因超负荷工作等原因牺牲在岗位上。(新华社)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11日发布的《2019年中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被植入赌博暗链的网站数量从1万余个下降到1000个以内,互联网黑产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力打击。(法制网)

政法动态

近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总支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相关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驻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新疆高院)

平安新疆

从优待警 | 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全体民辅警开展心理调适“大练兵”活动,加强民辅警个人身心防护措施。(塔城地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队伍建设 | 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线上视频分析会,推进战“疫”和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共同开展。(吐鲁番检察)

脱贫攻坚 | 昌吉回族自治州边境管理支队开展“线上消费 精准扶贫”周活动,全体民警登录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直购57685元米面粮油、时令蔬菜等农牧特色产品,定向精准帮助贫困农牧民增收。(法制网)

普法宣传 | 8月10日,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与某起重公司在线召开座谈会,法官就租赁合同等相关法律内容进行普法交流。(伊州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