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新疆:慎入!这是一张有“味道”的照片

2020-08-12 13:11:58

最近,朋友圈有这样一张照片让人震惊。

照片中,警察小哥哥站在垃圾箱里面向外丢着成包的垃圾,外面一群戴红袖标的志愿者一边接着垃圾袋一边向地下倒着垃圾……

这是什么操作,好好一个“警社联动”,怎么画风如此清奇?

随后笔者联系了一名现场的志愿者,要来了更多的现场视频:

原来是一位老人误把自己的手机当成垃圾,放在垃圾袋里丢了出去,等发现时,小区的垃圾投放处已经将垃圾归类到街道的垃圾箱里了。

得知此消息的居民张某万分着急,赶紧向社区的工作人员求助。这个手机不贵,但这是老人与女儿联系的唯一途径,手机丢了,女儿的联系方式也就没了。当时这名警察小哥哥正在与社区进行“警社联动”服务工作,看到她着急的样子,顾不上准备,纵深跳入了垃圾箱里,翻找起手机来。于是有了文章开头这张照片。

经过两个小时翻找,警察小哥哥帮老人找到了手机。

朋友圈有人转发:“给毫不犹豫跳进垃圾箱的警察同志点赞,给所有在垃圾箱外翻垃圾的志愿者们点赞,试问这是不是最美逆行者。”

说到这里,笔者相信,警察每天都在做服务群众的事,但依然忍不住为这位“垃圾哥”的这股“毫不犹豫”的精神点赞!

这是一名什么样的警察小哥,如此“毫不犹豫”“奋不顾身”“豁得出去”?

“垃圾哥”名叫赵石海,是塔城地区额敏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一名社区警务辅助人员。1987年出生,在公安局工作5年。

原来,你是这样的“垃圾哥”!

也许就是当警察久了,冲锋在前惯了,于是有了“毫不犹豫”的习惯了。啥也不说了,给所有警察的那股“毫不犹豫”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