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聚焦
悲痛!两名民警先后在工作岗位上殉职

2020-08-12 11:23:52

这个夏天注定非同寻常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

买买提明·依斯拉木

米热卡木力·马木提

两名战友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离开了挚爱并奉献一生的公安事业

这个夏天注定难以忘怀

56岁、37岁

他们走的那么突然

还没来得及从繁忙的工作中

停下来歇一歇脚

还没来得及跟父母和妻儿说声道别

却倒在了日夜坚守的工作岗位上……

2020年8月9日13时54分许,坚守战“疫”一线的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公安局长安园区警务大队一级警长买买提明·依斯拉木同志在警务区值班期间,突发心源性疾病在岗殉职,将生命定格在了52岁。

买买提明·依斯拉木,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7年参加公安工作,199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从警33年来,买买提明·依斯拉木同志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1996年3月任加依提勒克派出所所长,2011年1月任恰斯美其提派出所所长,2013年4月任吐古其派出所所长。工作中的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维护辖区稳定、服务人民群众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用一言一行尽显人民警察的忠诚担当,曾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买买提明·依斯拉木不顾自己做过心脏搭桥手术的疾病,在关键时期、特殊时刻冲锋在前、身先士卒,带领警务区民辅警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日夜坚守工作岗位,不间断开展巡逻执勤、服务群众等工作,直至倒在工作岗位上,将生命定格在了这个特殊的夏末。

8月10日14时35许,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米热卡木力·马木提同志在派驻乌鲁木齐市工作期间,突发心源性疾病在岗殉职,将生命定格在了36岁。

米热卡木力·马木提,2006年12月参加工作,201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8月任英吉沙县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2016年3月任英吉沙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米热卡木力•马木提同志先后分管法制、监管等工作,他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扎实,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

2020年3月,根据工作要求,米热卡木力•马木提和同事被派驻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开展工作,并担任工作组总领队。乌鲁木齐市疫情发生以来,米热卡木力•马木提带领工作组全体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每一天,他都会把当天的工作情况清晰地记录到自己的日记本上,而这本未写完的工作日记的日期将永远定格在8月10日。

米热卡木力•马木提的父母、妻儿居住在喀什市,从距离60公里的英吉沙县到距离1500公里的乌鲁木齐市,繁忙的工作、遥远的距离让他和家人聚少离多。如今,已很久没回家的米热卡木力•马木提,却来不及和亲人们说最后的道别。

英雄逝去,长歌当哭!

亲爱的战友,请你们一路走好!

愿世界的那头能少一些操劳

请你们放心

你们为之奋斗一生的公安事业

我们将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