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疆
巴州警方抓获潜逃27年命案逃犯每天躲在车里,使用捡来的身份证

2020-08-10 12:18:11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公安局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7年命案逃犯。潜逃期间,其一直使用一张捡来的身份证,每天躲在车里,居无定所。

1993年10月3日,安某某在青海西宁市喝酒时与男子王某发生争执,并发生激烈的肢体冲突,导致王某重伤抢救无效死亡,安某某害怕之余仓皇驾车潜逃,这一逃就是27年。

27年中,安某某辗转多地,靠一张捡来的身份证维持生计,借用该身份与女子张某某结婚并育有一女,两人最终因夫妻关系不和而分开。后安某某潜逃至新疆,在轮台县轮南镇沙漠地区靠打零工为生,因害怕暴露身份,在沙漠、戈壁滩等偏远区域居住。

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2020年8月2日,巴州轮台县公安局轮南派出所在开展入户走访工作时,发现了藏身车内化名马某义的安某某,面对民警的询问,安某某闪烁其词,并且无法出示身份证,异常的反应引起了民警的怀疑。经过民警细心比对,安某某的真实身份终于被揭开,在证据面前,安某某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

安某某坦言,自从逃出来就一直过着颠沛流离、居无定所的日子,每天躲在车里,从来不敢去人多的地方,生怕被人认出来,如今被警方抓到对他来说也是种解脱,终于不用再提心吊胆地过日子了。

正义也许会迟到,但终不会缺席。警方在此正告所有在逃人员,要认清形势,放弃侥幸心理,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才是明智的选择和唯一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