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人物
“虽不能冲锋在最前线,但我可以在群众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

2020-08-07 15:32:10

连日来,乌鲁木齐市政法系统一批党员干警响应号召,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提供志愿服务,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

我是党员!应该冲在前面

“土豆、西红柿、鸡蛋、油麦菜、水果,您看还有没有落下的?”最近一段时间,盛英每天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通过微信询问居民的采购需求。

盛英是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居住在乌鲁木齐市新市区正扬路片区东站北社区万科四季花城小区。

盛英在帮居民选购蔬菜

7月19日,正在居家的盛英看到社区群里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毫不犹豫报名,最终被分到后勤保障组,负责130余户居民的生活保障工作。

在盛英的带动下,妹妹也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这让父母多少有些担心。但盛英告诉父母:“我是共产党员,这种时候就应该冲在前面。”

7月21日,盛英身着志愿者服装正式上岗。每天10时30分到岗,送药、倒垃圾、买菜、取快递……居民有生活需求,她都尽量满足,常常忙完回到家已是深夜。

疲惫的时候,居民的一句“谢谢,多亏了你”,她又充满了力量,觉得所有辛苦都值!

8月2日一早,居民李某发来求助信息,“小盛,我的药快吃完了,那药不能断……”盛英立马下楼购药。

“小姑娘好样的!为大家服务真是辛苦你了。”李某的话让盛英感动不已。“虽然我不能冲锋在最前线,但我可以在群众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盛英说。

居民有需求 党员随叫随到

8月4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延安路片区管委会吉顺路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米娜娃尔·色依提提着帮居民采购的西瓜,准备爬楼送货,听见三楼的居民米黑日班·阿不拉在窗前喊她:“米娜,我煮的肉汤热着呢,你上来喝一碗吧!每天从窗户看你扛着面粉、提着蔬菜一趟趟爬楼,太心疼了!”

米娜娃尔·色依提正在帮居民送物资

一番话让米娜娃尔感动不已,她隔窗摇手谢过阿姨说:“我是党员,就是要为大家服务好!”

吉顺路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由三个单位选派的干部组成,其中包括米娜娃尔在内的4名队员来自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检察院。

工作队队长阿依古丽·依明介绍,天山区检察院的4名队员中,3人是党员、1人是团员,大家的“战斗力”特别强,居民有什么需求,随叫随到。

几天前,工作队队员们全面了解社区居民生活状况,对经济有困难的家庭进行帮扶,对有需求的居民开展“一对一”线上心理疏导, 讲解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确保大家安心宅家。

居民阿布力孜卡里·斯迪克家境困难,工作队队员祖木拉提·艾克力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想办法解决居民的烦心事。”随后,他和小区志愿者自愿筹钱,为阿布力孜卡里一家购买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经常关心其生活所需,及时帮助一家人排忧解难。

党员坚守 群众心里踏实

巴合别尔干·托合塔尔是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杭州路派出所崇文社区民警,有15年党龄。连日来,他和同事谭国峰一起住在社区,认真做好各项警务工作。

近期,辖区全面开展核酸检测,两人为配合推进工作,提前与社区、物业沟通,选择合适检测地点。检测当天,两人维持好现场秩序,确保检测工作井然有序。

一天下来,检测工作完成,但更多的核查工作还在等着他们。忙完这些,已是次日凌晨。

“我家孩子要报考公安院校,无法前往警务室政审,现在突然接到通知说政审截止时间快到了,我们特别着急,你们能帮忙想想办法吗?”几天前,巴合别尔干接到辖区一名群众的求助电话。

“别着急,我马上去你家。”巴合别尔干立即上门服务,最终让孩子的政审按时顺利完成。

巴合别尔干说:“群众需要我们时,我们要第一时间赶到,大家心里才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