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巴拉提家旧貌换新颜

2020-07-28 14:51:45

阿克苏地区拜城县赛里木镇拉帕村村民巴拉提·买买提家中生活较为困难,多年来仅靠耕地和低保维持生活。巴拉提家的情况一直牵动着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拉帕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吐尔逊·库尔班的心。

妻子因烧伤无法从事家务,家中只有巴拉提一个劳动力,巴拉提天天忙着地里的活,顾不上收拾院落。近期,拉帕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吐尔逊发现巴拉提家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缓慢,三区分离和家庭环境卫生比较差。

吐尔逊将此事向工作队反映后,工作队立即组织人员帮助巴拉提家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清理牛圈、粉刷墙壁、打扫卫生……没过多久,巴拉提家的院落焕然一新。屋外整洁了,屋内也不能落下,吐尔逊自己出资500元,为巴拉提家购买了地板胶、茶几和各类生活用品,并帮其摆放到位。

“自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在党和政府的大力帮扶下,医疗、住房等惠民政策都保障到位了,检察院的工作队更是常常帮助我们,如今我家的日子也越来越好,我们一定会和全国人民一起实现小康!”看到屋里屋外的新面貌,巴拉提拉着吐尔逊的手,表达着感激之情。

据了解,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访惠聚”工作队派驻赛里木镇拉帕村以来,紧紧围绕“访惠聚”工作任务,及时掌握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制定帮扶工作计划,工作队员们持续在强基层、促脱贫、做好群众工作等方面下苦功夫、硬功夫、真功夫,用热情和汗水全心全意为民服务,赢得各族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