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新疆喀什民警:有事您就在群里@我

2020-05-29 13:26:09

新疆平安网讯 “民警同志,我的孩子走失了,这是他的照片,能帮我找一下吗?”近日,喀什地区喀什市公安局乃则尔巴格派出所民警接到微信求助后立即将走失孩子的照片转发给街面巡逻的警力。一个小时不到,在派出所内焦急等待的父母就看到了民警抱着自己的孩子,笑容满面地向自己走来。

为了拓宽警民沟通方式,提升警民沟通即时联动效率,乃则尔巴格派出所社区民警开设了“乃镇派出所便民服务群”,4名民辅警担任网上“客服”,全天24小时轮流值班,将警力通过网络下沉到每家每户。便民服务微信群因其互动、社交属性强,已成为乃镇派出所社区工作重要阵地,越来越多群众在群内@社区民警,警民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了。

说起建群的想法,教导员陶永生说:“从‘面对面’到‘键对键’,变的只是方式,不变的是为民服务。虽然我们的便民警务站就在群众生活的周边,但有了微信群,我们就可以不受空间限制,随时随地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防火防盗、反诈骗等知识。时间久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增强了,我们的辖区也就更安全了,群众满意,我们也放心嘛。”

自“乃镇派出所便民服务群”建立以来,共向群众做法律宣传200余次,接受群众各类咨询50余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30余次,帮助找到走失小孩、老人10余人。